台灣中醫五官科臨床治療匯編


主 編:施純全 黃碧松 陳潮宗

發行人:施純全

出版者:台北市中醫師公會

電話:(02)2302-2919

傳真:(02)2306-9285

郵政帳號:00195927

戶名 :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


定 價:600



隨著科技的精進與文明時代的來臨,人類為環境惡化導致的疾病困擾不已。相對的,向來為國人所重視的中醫藥,現已獲得歐美先進國家的肯定。

如今,世界各國對於傳統醫學的研究已蔚為風潮,相信未來的世界醫療將是中西醫學結合的趨勢。

中醫藥為中華民族固有的傳統醫學,為世界醫學的瑰寶。在時間的長河裡,中醫在臨床方面匯集不少的治療經驗;尤其近年來,中醫與現代醫學結合,明顯提昇臨床診療及治療的水準,愈益展現中醫的優勢及歷久彌新。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與中華民國傳統醫學會及中國中醫臨床醫學為推動經驗傳承,增進中醫師對五官系統生理及病理認知及處方用藥的專業智能,共同合辦「中西醫五官科醫學進修課程」,邀請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及仁愛醫院耳鼻喉及眼科主任級專科醫師與臨床用藥經驗豐富的中醫師講授專題,由於授課內容豐富實用,引起會員熱烈的迴響。

為應中醫師同道的需求,特彙整上課精彩內容編成專冊為《台灣中醫五官科臨床治療匯編》,提供中醫師臨床應用參考,冀共同提昇中醫醫療服務品質,造福國人的健康。

 施純全 黃碧松 陳潮宗 2004年10月


中華民國傳統醫學會
www.tcmatw.org.tw

新北市板橋區國慶路149巷36號
電話 : ( 02) 2954-2343
傳真 : ( 02) 2953-2288

E-mail :
tp.cma@msa.hinet.net

本網站由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