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中華民國傳統醫學會
第十三屆 理監事

電話:(02) 2563-2582

理事長的話


  中醫藥為中華民族固有的傳統醫學,對人類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貢獻,為世界上最優秀及珍貴的傳統醫學。

  由於台灣中醫藥界多年來的努力,使得傳統醫學日益受到現代醫學的重視及肯定。

  本會在歷屆理事長如鄭歲宗理事長、黃正昌理事長、梅翔理事長、黃碧松理事長、郭明亮理事長、彭文俊理事長、賴鎮源理事長及謝福德理事長等前輩領導下,積極推動傳統醫學研究及創新,並隨著海峽兩岸開放交流,經常和中醫團體聯合舉辦海峽兩岸中醫學術研討會,中醫學術研究蔚為風潮。

  為配合時代進步及未來中醫分科潮流,在黃理事長碧松及郭明亮理事等領導下推動中醫師繼續教育,並於2005年開辦『傳統醫學科專科醫師』提升傳統醫學水準。

  我國憲法增修改條文第十條明訂「政府應推行全民健康保險,並促進現代和傳統醫藥之研究發展」,中西醫藥已併列為我國主要醫療體系。

  世煇接任第十三屆理事長,除將繼續推動上屆理事會工作計劃,並將致力中西結合開辦系列中西結合專業方案,提昇會員現代醫學素養及共同造福國人健康。 

 中華民國傳統醫學會理事長  廖世輝 

 110 年 12月


中華民國傳統醫學會
www.tcmatw.org.tw

新北市板橋區國慶路149巷36號
電話 : ( 02) 2954-2343
傳真 : ( 02) 2953-2288
E-mail : tp.cma@msa.hinet.net

本網站由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